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关于波特教授成了我第二个爸爸这件事

战后

家主德/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

非典型破镜重圆

 

summary:

           没人能再像你一样让我如此心动。

———————————————————————————————————— 

 



Chapter 01

 

“我会想你的父亲。”金发的男孩眼底充满不舍的拥抱着面前的男人,和男孩一样的金发只不过更长了一些,被那人认真的扎了起来,时间到了男孩走进了车厢里,男人站在原地目送他。

 

      我是斯科皮·马尔福,今天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天的,今天我将成为霍格沃茨的一名,我对此期待已久,在我小时候我爸爸就告诉我霍格沃茨是最好的魔法学校,而且我们家全是那里出来的。带领我们的是海格,我知道他,爸爸说他是那位救世主的好朋友也会是我的神奇动物课的教授,听说他是个混血巨人,他确实十分魁梧一开始把我吓一跳。

 

      我们跟随着海格教授上了小船,每艘船不能超过四个人,这真是种奇妙的体验,我以前从没坐过这般大小的船,我们最终来到了大厅前,迎接我们的是......天呐,是那位救世主,哈利波特!不能怪我如此兴奋,要知道每个孩子都是听着救世主故事长大的,我也一样,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爸爸就和我说救世主的故事,关于他如何珍惜他的家人朋友又是如何打败那位大魔王的。

 

      虽然知道波特先生是我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他了,而且人群在见到波特先生的时候也变得吵闹起来了,看吧大家和我一样,都因为见到救世主而兴奋。

 

      我在人群中有些紧张的整理了我的校袍以及我的头发,我希望给波特教授留下一个好印象,毕竟我可是马尔福,我不能丢人。就在我确认自己十分完美的时候,我再次抬眼看向他,没想到的是他也在看我,我有些紧张地与他对视露了个笑容,他看着我也对我笑了,那双好看的绿瞳眯成了月亮。

 

      在听完波特先生讲完事情之后,我们就朝着礼堂走去了,天花板是被施了魔法的可以看见外面的星空,最终我们这些新生站定在了分院帽前。以前听爸爸说过分院帽会唱歌,没想到是真的,真是有趣,等分院帽唱完之后就意味着分院仪式开始了。

 

      我对此并不紧张,我是个马尔福,我们一家子都是斯莱特林,我看着波特教授看着名单点名,在到我的时候说出马尔福几个字的时候他有些停顿,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麦格校长和隆巴顿以及海格教授在看着我,但波特教授只是对我笑了笑。

 

      我坐在椅子上,波特教授准备将分院帽扣在我脑袋上,其实我有点嫌弃这个分院帽,因为它看上去不太.......不太干净,幸好在它刚刚接触到我头发的一瞬间它就公布了结果。

 

“斯莱特林!”理所应当的结果。

 

      我想这不是错觉,那两个教授眼神有些奇怪的看着我,但麦格校长和波特先生却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我走到了斯莱特林的长桌坐了下去,没去多想。

 

      霍格沃茨的课程算不上枯燥或者说十分有趣,斯科皮很喜欢神奇动物那节课,因为他觉得海格教授的教学方式很有趣,他可以去摸一摸鹰头马身有翼兽,海格教授还让他骑了一下。虽然海格教授一开始看见斯科皮的时候表情不是那么开心,但只有他一个人站了出来,海格好像才不得不选了斯科皮。

 

      但在看见了斯科皮的表现之后,海格似乎很是吃惊,并十分开心的给斯莱特林加了五分,因为他的勇气和认真。不知道是不是斯科皮表现的过于出众了,海格甚至邀请他去他的小屋,前提是斯科皮不介意的话。斯科皮其实并不奇怪海格会这么问,因为马尔福总是嫌弃这嫌弃那的,但斯科皮不一样,他十分期待去海格小屋。

 

“真不敢相信他居然会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孩子。”海格说道。

“是啊,我本来以为他会像马尔福那样......你们知道就是那样讨人厌。”隆巴顿喝了一口茶说道。

“那说明马尔福成为了一个好父亲,毕竟马尔福家最关心家人了,他似乎没有像他父亲教他那样教斯科皮。”哈利笑着说道。

“又或许是因为他妻子的原因,一定会是位温柔知性的女性。”隆巴顿说道。

“这也不奇怪,毕竟他可是马尔福,他会有最好的,一位温柔知性高雅的女性成为他的妻子,多合适啊。”哈利低下了头看着手里的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说实话要是你和金妮没分手的话,说不定孩子也和斯科皮一般大了。”海格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你们到底为什么分手,我是说你们看上去明明那么合适。”隆巴顿也对此表示可惜。

“也许并不是那么合适,我好像并不是那么爱着金妮,所以和她结婚的话,我会觉得对不起她,所以我选择分手了。”哈利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莫莉一定很难过,她一直把你当做儿子。”海格有些可惜的说道,但他尊重哈利的选择。

 

      斯科皮今天起了一个大早,将自己梳妆完毕后就带着课本直奔礼堂吃早餐了,并不是说他饿了或者他贪吃,只不过是因为他今天的第一堂课就是黑魔法防御课,他已经期待很久了,再一个原因就是他的舍友似乎不是那么喜欢他。

      毕竟怎么说呢,他可是一位前食死徒的孩子不是吗,哪怕黑魔王已经死了这么久了,人们心里的成见还是不会那么轻易的消失的,所幸斯科皮并不在意,而他爸爸和奶奶也和他说过这种情况,就当他们不存在就行了,马尔福可不屑于和那些愚蠢之徒计较。

 

      斯科皮自己坐在一个角落里,身旁没有其他人,其他人也似乎有些排挤他,所以当哈利来礼堂吃早餐的时候就看见了独自一人坐在长桌上吃早餐的斯科皮,他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孩子们总会三俩成群的一起,而斯科皮只是一个人坐在那里静静的吃他的面包。

 

      斯科皮并不在意其他人对他的眼光,他只是自顾自地吃着,然后早一点离开这里,就在这个时候身旁有人坐了下来。

 

“我得和你说,坐哪儿都比坐这儿强。”斯科皮头也不抬的开口道。

“为什么?”那人语气轻快的问道。

“因为我是前食死徒的孩子,和我坐在一起你也会被排挤的。”斯科皮并不在乎的说道。

“我可不像他们那样对你有偏见,而且黑魔头死了很久了,不是吗?”那人的语气里带有笑意。

 

      斯科皮对这人很是好奇,于是他总算抬起头看向身旁的人,不看还好,这一看可是把斯科皮给吓到了,是波特教授,他和自己坐在一起,还打算和他一起吃早餐,斯科皮瞪大了自己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看着面前的人,而那人只是笑盈盈地看着他。

 

      不知道是不是哈利在身旁的原因,斯科皮的动作都有些僵硬了,这不怪他,毕竟他一直很崇拜哈利,这位被称为救世主的男人,很显然他的父亲并没有告诉他,食死徒的故事,但他知道他们家曾有过一段非常黑暗的时光。

 

“波特教授,你不讨厌我吗?”斯科皮突然开口道。

“我为什么要讨厌你?”哈利看着斯科皮问道。

“因为......因为你知道的,就像他们说的那样。”斯科皮说着便低下了头。

 

      看起来这孩子比哈利想象的还要敏感一些,但他实在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就要硬抓着过去不放呢,霍格沃茨还有其他食死徒的孩子,他们无疑都和斯科皮一样受到了排挤。

 

“因为你是前食死徒的孩子我就得讨厌你吗?”哈利看着低下头的斯科皮叹了口气,然后他抚上了斯科皮的脸“看着我,斯科皮,就像我刚才所说的,我对你没有偏见。你得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我一样,他们还需要点时间,来接受你,你得表现的友好一点,先试着和他们说说话怎么样?让他们认识你。”说完哈利就一手扶着斯科皮的肩,一手指着不远处斯科皮的同学们,那些孩子一直盯着他们这儿。

“你确定他们不会......不会欺负我?”斯科皮抬眼有些为难的看着哈利。

“你不先试试怎么知道呢?而且你可是马尔福,只有马尔福可以欺负人。”哈利笑着开了个玩笑并揉了揉他的脑袋,推了一把他。

 

      斯科皮有些心不甘情不愿地起身走了过去,哈利坐在原位上看着那个小小的金团子走到人群那儿,然后开口和他们说话,那些孩子起初有些意外,但很快的他们便接受了斯科皮,不一会儿他们便笑着一起走出了礼堂。

 

      孩子们总是这样的,他们需要一点勇气和理解。

 

      斯科皮并不像德拉科,如果是德拉科的话早就把那些人给教训一遍了,看着现在的斯科皮,哈利不禁想到了斯内普,那位勇敢的懦夫,在年少时斯内普也是这样被排挤的,被他父亲。他不希望斯科皮变成那样,他希望斯科皮能有朋友,不孤单,这一点要是像他父亲就好了,毕竟德拉科的身旁总是有一堆追随者。

 

 

 

Dear father

 

      第一个星期结束了,我得说我非常喜欢霍格沃兹的课程以及那些教授,海格教授还邀请我去他的小屋里喝了茶,我得说那小屋确实很......很难描述,但还能接受;还有隆巴顿教授,我得说一开始他似乎有些怕我?但后面我表现的很好,他还夸赞了我;霍拉斯教授对我表示意外,因为他说您在魔药课的表现并不是很出众,可我明明记得奶奶说您魔药课很厉害。

      还有波特教授,他真的和您说的一样,是位优秀温柔的人,在我被那些人排挤的时候波特教授帮助了我,现在他们已经不再那样对我有偏见了。波特教授的课也十分有趣,我很疑惑为什么波特教授这么优秀的人还是单身,我还以为他结婚了呢,我甚至还期待过和他的孩子一起上课,真是可惜。

      最后,我其实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告诉您,就是,我总觉得波特教授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是的,他确实很温柔对我也很好,但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很奇怪,他似乎在看我,又不是看我,那双眼里明明是我却又不是我。我不知道这么说您能不能看懂,但这已经是我想到最好的表达方式了。

 

                                  Your son Scorpius 

 

 

 



斯科皮看着猫头鹰将自己的信带走,不禁有些好奇,你透过我在看谁?波特教授。

 

 

 


TBC.

(希望有人喜欢,你们的喜欢和推荐就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w)

 

 

 

评论(102)
热度(4330)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