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这么巧,你爸爸也是哈利波特

战后

治疗师德/傲罗哈

非典型破镜重圆 非典型离婚

狗血 降智预警

 

Summary:关于斯科皮发现自己的父亲格外偏爱他的学弟阿不思这件事

—————————————————————————————


 

 

Chapter 0


“爸爸要是我被分去了斯莱特林怎么办?”黑卷发灰眼瞳的男孩有些无奈的开口道。

“那就说明斯莱特林又多了一位优秀的巫师。”被男孩称为爸爸的人温柔地蹲下身安抚似地揉了揉他的脑袋轻声说道,男人额前有一道闪电形的伤疤。

 

      看来这位男子就是魔法界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打败了黑魔王的哈利波特,看来波特先生的孩子也到了入学的年纪了。年幼的小波特似乎不愿意进入到斯莱特林,皱着眉一脸惆怅,尽管波特先生的教育从没有偏见,但斯莱特林的名声一直如此。

 

“阿不思听我说,如果你真的不愿意进斯莱特林的话,你可以和分院帽说,分院帽会尊重你的选择。”哈利看着自家崽还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安慰道。

“真的吗?”阿不思听到哈利的话眼睛一亮。

“当然。”毕竟哈利自己就是这样的,“好了你该走了,雨果已经在车里等着你了,你看。”哈利抬头看向不远处的车窗,雨果正隔着窗户向阿不思打招呼。

 

      阿不思抬头看过去,见到好朋友一瞬间变得开心了起来,刚刚的困扰也似乎消失了,阿不思抱了抱哈利,然后就跑上了列车。赫敏和罗恩也走了过来,三人组又一次一起来到了这个熟悉的站台了,只不过这一次上车的不再是他们了。

 

“四个孩子都进到了霍格沃茨了啊。”赫敏看着在列车开始和阿不思吃零食的雨果笑了笑,然后又看向了另一节车厢早就和朋友们坐在一起的罗丝,母女两人对视着笑了。

“是啊,这个假期罗丝怎么样?”哈利问道,罗丝是比阿不思和雨果大一岁的姐姐,上个假期她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朋友家。

“十分开心,说实话我都觉得她不想回家住了,虽然我知道孩子们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玩,但她毕竟是个女孩对吧。”罗恩无奈的开口道,担心女儿会因为过于活泼外向惹到麻烦。

“但那人没对罗丝有意见我是没想到的。”赫敏看了眼哈利说道。

“毕竟我们家的罗丝魅力四射,谁能拒绝呢?”哈利开着玩笑道,但他的眼睛一直看着坐在罗丝身旁的金发男孩。

 

      不知道是不是哈利的眼神过于直白毫无收敛,那孩子抬眼看了过来,和哈利一样的绿瞳亮晶晶的,两双绿眼对视着又纷纷笑了起来。


      金发男孩搞怪地对哈利做了个滑稽的表情,哈利被逗得笑出了声,结果下一秒男孩像是看见了什么一样收敛了自己的表情,坐直了身体。

 

      哈利有些疑惑他突然的改变,然后马上就反应回来了,他回身一看,果不其然看见了那人,德拉科马尔福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们的身后。哈利看了眼德拉科又看了眼车厢里正襟危坐的男孩,他皱了皱眉不满的推了一下德拉科,然后笑着回头和几个孩子们挥手告别。

 

“斯科皮很怕你?”哈利站到德拉科的身旁开口问道。

“你的脑子里是不是长满了芨芨草才会说出这么愚蠢的话?”德拉科不满的说道。

“那孩子一看见你就正襟危坐了起来。”哈利不想在外面和德拉科吵起来只能压着脾气说道。

“只不过是身为马尔福的基本礼仪,但他似乎总是会忘记那些,只有看见我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是个马尔福。”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道。

“马尔福的规矩可真多,我记得你说过不会拿那一套来教育孩子。”哈利看着他说道。

“我说的是我和你不会拿那一套来教育孩子,但你知道的,没有你只有我。”德拉科不在意的开口道。

“我们该走了哈利。”赫敏的出声及时制止住了即将爆发的战争。

“真是忙碌啊救世主先生,你到底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教育阿不思。”德拉科嗤笑了一声道。

“这不关你事。”哈利瞪了他一眼和赫敏他们离开了。

 

      德拉科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身影越来越小直到消失,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起来,大概是因为确实有好久没见到哈利了吧,再次见到没有受伤还有力气和自己吵架就够德拉科开心的了。

 

      毕竟比起能不能见面,德拉科一直以来更关心的都是哈利受没受伤,反正见不见都差不多,而且两个人到现在都还没有哪一方有低头的打算。

 

 

Chapter 01


      列车到站了和往年一样,新生是由海格引导进校的,孩子们大多都很兴奋一路上叽叽喳喳的仿佛有聊不完的话题,坐到小船上更是被霍格沃茨城堡给震撼到了。


      很快的他们就到了,新生组成的人群热闹的不行,走上了楼梯一下子就被那些画像给吸引住了,兴奋地和那些画像打招呼,最终停在了礼堂前。在这里他们遇见了那场巫师界大战的其中一位勇士,也是他们未来的草药课教授,纳威隆巴顿。

 

      这位棕发体型微胖的教授十分温柔友善的看着他们每一个人,他没有一下子就让孩子们安静下来,而是耐心地等待着孩子们聊完或发现他的存在,自觉的安静下来。所幸孩子们并没有让他等太久,不会儿就一个提醒着一个安静了下来,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的看着面前的教授。

 

“咳,看来大家已经聊的差不多了,那么我就开始讲话了。欢迎大家来到霍格沃茨,过一会儿你们就能穿过大门跟新同学见面了,但在入座前,你们先得确定各自的学院。有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你们既然来到这就要把学院当做自己的家,表现出色可以为学院加分而任何违反纪律的行为会让学院扣分,学年末,得分最高的学院将被授予学院杯...”纳威学着记忆中自己院长的样子说着,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一位新生的变色龙逃出了笼子爬到了纳威的脚边,他的主人连忙过去拿起了它,然后小心翼翼地看着纳威说了句抱歉。纳威对此只是笑了笑,他也许看到了幼时的自己,“分院仪式马上开始了,我们该进去了。”

 

     纳威说完便转身推开了礼堂的大门,新生们连忙跟上了他,就像每一位新生刚刚到霍格沃茨的时候一样,他们都被空中漂浮的蜡烛以及那神奇壮丽的天花板给吸引住了。


      阿不思和雨果显然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对这一切感到新奇,得利于他们的父母早就和他们说过这些了,更何况他们的母亲,教母,是被称为万事通的赫敏格兰杰女士。

 

      他们小声着讨论着自己会被分去哪个学院,然后就看见了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处的罗丝。红发女孩高兴的和他们挥了挥手,接着罗丝就向后倒去靠在了一位斯莱特林的背上,侧着脸和那人聊了起来。

 

      雨果和阿不思有些好奇的看过去,发现那个斯莱特林就是之前和罗丝坐在一个车厢的金发男孩,阿不思现在才注意到他,明明算得上是第一次见面,阿不思却觉得对方很熟悉。

 

      一种莫名其妙的亲近感涌上了心头,可年幼的阿不思并不知道自己这种感情是什么,只是觉得单纯的想要亲近那人,对那人有好感想要依赖依靠那人。是那双眼睛吗?阿不思看着那双和自己爸爸相同的绿瞳思考着。

 

“雨果你知道那人是谁吗?”阿不思小声的问向身旁的雨果。

“那个斯莱特林?他叫斯科皮,是白鼬家...我是说马尔福家的,和我姐姐是好朋友,姐姐上个假期就经常去找他玩,他们还会一起去其他朋友家,他也时不时也会来我们家。”雨果向阿不思解释道,虽然妈妈和姐姐都说不要用白鼬来说斯科皮,但爸爸经常这么说,他听久了就难改过来了。

“一个马尔福?我记得你们家都很讨厌马尔福,教父教母居然可以接受马尔福和罗丝姐做朋友甚至带回家里?”阿不思有些吃惊,毕竟罗恩不喜欢的马尔福的事情是亲朋好友都知道的。

“因为妈妈和你爸爸说不应该抱有偏见,这不是马尔福先生,只是小马尔福,而且他确实很友好。不过你居然不认识他吗?因为哈利好像很喜欢他,每次斯科皮来的时候他都会来看看。”雨果有些疑惑的看着阿不思,毕竟哈利每次来的时候都对斯科皮超级好,都快赶上对阿不思了,当然这句话雨果有眼见的没说出来。

 

      看着纳威教授叫着一个又一个的坐上去,然后戴上分院帽,那个帽子一开始唱歌的时候还把雨果给吓到了,随着一个个新生上去,也差不多要轮到雨果和阿不思了。

 

      喊到了雨果的名字,红发的男孩兴奋地跑了过去,分院帽刚刚被戴上去的时候就喊出了“格兰芬多”,对此他们都没什么意外。毕竟他们韦斯莱一家都是格兰芬多,阿不思有些紧张了,但他应该也是格兰芬因为他们家也都是格兰芬多。

 

      最后终于到阿不思了,小家伙紧张地走上去,纳威只是温柔的对他笑了笑。阿不思正襟危坐地坐在那里,纳威轻轻将分院帽放下去,阿不思闭上了眼睛等待着自己的分院结果。

 

“嗯......你和你的父亲们都太像了,很难说把你分去哪里,你适合格兰芬多也适合斯莱特林。”分院帽自顾自的说道。

 

      阿不思睁开眼睛听着分院帽在他头上自言自语,他朝着下面的长桌看了过去,正好对上了斯科皮的眼睛,金发绿眼的男孩勾起唇对他笑了笑,阿不思看着他紧张的心情似乎也平稳了下来。

 

      他们两个对视着笑了笑,阿不思突然觉得分去斯莱特林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而且爸爸说过凡事都要去接触之后才能下定论,说不定斯莱特林不像罗恩说的那么坏和差。就在阿不思要开口的时候,分院帽也决定好了,大声的念出了“斯莱特林”。

 

      除了雨果和罗丝对此有些意外其他人似乎都没有什么反应,甚至不知道是不是阿不思的错觉,他总觉得麦格校长对他的分院结果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隆巴顿教授的表情却有些意外,但还是朝着他笑了笑。

   

      阿不思欢快地走向了斯莱特林长桌,斯科皮对他的分院结果似乎也有些意外,但他很好的收敛了自己的表情欢迎着这位小学弟。


      不得不说斯科皮也觉得有些奇怪,他对这位第一次见的小学弟有着莫名的熟悉感,一种奇怪的感情,不像对罗丝的友情更像是接近家人的亲情。他对波特先生的孩子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似乎有着奇怪的怜爱感,想要照顾他保护他,这真是太奇怪了,今晚给父亲写封信好了,斯科皮在心里想着。

 

      等最后一位新生结束了分院仪式之后,晚宴也就正式开始了,琳琅满目的食物一下子凭空出现在长桌上,孩子们很快就被这些美味的食物勾引住了。

 

“没想到你会进斯莱特林呢,因为你知道的,你是救世主的孩子。”斯科皮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阿不思开口道。

“嗯,我一开始也觉得我会是格兰芬多,但分院帽说我适合格兰芬多也适合斯莱特林,它为此考虑了很久。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把我分到了斯莱特林,因为我当时很紧张都没听它在说什么,但我对此没什么不满,我是说被分到斯莱特林这件事。”阿不思笑着说道并给自己拿了个杯子蛋糕,这里没有爸爸他可以先吃甜食了,太好了。

 

      但斯科皮明显不打算让他如意,一把抢过了那个杯子蛋糕,阿不思有些疑惑的看向他,斯科皮只是将一些主食放到了他的盘子里。

 

“先吃主食,再吃甜食。”斯科皮一脸严肃的看着他说道。

“我...好吧。”阿不思很想反抗,但对方那双眼睛就像爸爸一样,阿不思有些害怕,只能乖乖吃下主食。

 

      孩子们的友谊总是建立的很快,一下子阿不思就和斯莱特林的其他新生们聊了起来,他们都很羡慕阿不思有一位救世主的爸爸。大家都好奇的想要询问阿不思,有关救世主的故事,阿不思一直都很骄傲自己有位救世主的父亲。

 

“说起来,我爸爸也是这样的,当初分院帽也一直犹豫不决不知道将他分去哪个学院,但最后我爸爸还是选择了格兰芬多。他也没和我说为什么他选择了格兰芬多,不过大概是因为他的朋友都在格兰芬多吧。”阿不思开心的和他的新朋友们聊着天。

“确实,毕竟我父母和你爸爸的关系非常好。”罗丝蹭了过来开口道。

“是啊,就像我们一样,我们关系也非常好。”雨果也转过了头开口道,他的两只手都拿着鸡腿,看起来很喜欢吃鸡腿了。

 

      他们兴奋的聊着天,虽然一边吃一边讲话很不礼貌,但对于好朋友之间来说这并没什么,只不过斯科皮还是有些无奈的退开了。不过才退开没多久就被阿不思他们重新拉了回来,看着阿不思嘴角上沾的酱汁,斯科皮无奈的勾唇用纸巾温柔的帮他擦干净了。

 

“说起来我和你一样呢。”斯科皮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嗯?什么一样?”阿不思歪着脑袋看着斯科皮问道。

“分院,分院帽也考虑好久,他说我身上有格兰芬多的品质。可我们家一直以来都是斯莱特林不可能会出现格兰芬多的,所以我当时被吓得不轻。我要是个格兰芬多父亲会把我踢出族谱的,所以我和分院帽说我要进斯莱特林,所幸他尊重了我的选择。”斯科皮夸张的说着,还装作他父亲的语气说了一下,惹的几个人笑了出来。

 

      晚宴在大家愉快的聊天中结束了,阿不思和雨果是新生他们不得不先行离开跟着级长前往自己的学院宿舍。两个好朋友对此都依依不舍,都想着可以住一起呢,可惜最后阿不思变卦了,虽然分院帽先一步把他安排去了斯莱特林。

 

      阿不思和其他新生一起跟在级长身后,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他们宿舍的入口,哦,这可真像是地牢的入口,阿不思在心里吐槽道。

 

      不过很快的阿不思就被斯莱特林的公共室给震撼到了,他们是住在黑湖地下吗?这也太神奇了,窗外那些奇奇怪怪的鱼类生物看起来很酷,和爸爸他们所说的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不同,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要暗一些。但不愧是斯莱特林啊,里面看起来都很高级有种恰到好处的复古精致华丽感。

 

      阿不思不停打量着四周,等到级长介绍完那些有的没的规矩的之后,阿不思并没有着急回到自己的宿舍,而是跑到了不远处的小书桌那儿。一进来就看见了,斯科皮在那儿一直低头写着什么,大概是给家人的信吧,因为他过去的时候就看见斯科皮的猫头鹰飞了出去。

 

“嘿!”阿不思调皮的从背后抱住了斯科皮,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要抱上去。

“阿不思...”斯科皮的语气似乎有些无奈,但并没有嫌弃和讨厌的意思。

“你在干嘛呢?”阿不思趴在斯科皮的背上问道。

“写信给我父亲,说些有的没的。”斯科皮轻声说道。

 

      他们在休息室待了很久,聊了很多,大部分还是围绕着学习,在阿不思打了第不知道几个的哈欠的时候,斯科皮下达了逐客令,让阿不思回到宿舍去睡觉。

 

      阿不思看着那双和自己爸爸一样的眼睛也不敢有意见,加上他确实也困了,于是乖巧的离开了休息室。

 

      德拉科在书房里解闷地看着书,突然家养小精灵出现在他的面前手里拿着斯科皮寄来的信。德拉科挑了挑眉,毕竟这才开学第一天他实在不知道斯科皮能写些什么,打开信无声读着,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但有一瞬间德拉科的眼睛睁大了。

 

      纳西莎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己的儿子嘴角挂着笑看着手里的信,那大概是她孙子寄来的,但不知道内容是什么竟然可以让德拉科那么开心。

 

“小蝎子说了什么吗?你这么开心。”纳西莎轻声开口问道。

“他说,阿不思进了斯莱特林。”德拉科抬眼看着自己的母亲说道,语气里满是开心。

“我对此并不意外,你父亲一定也是。”纳西莎会心一笑的开口道。

 

      在分院帽考虑给阿不思去哪个学院的时候,阿不思因为不专心所以没有听到分院帽的理由,当时分院帽是这么说的。

 

“那就去斯莱特林吧,和你兄弟一起,他会很乐意照顾你的。”

 




 

TBC.

(没想到吧,我又开坑了!)

评论(85)
热度(6549)
  1.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