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哈利不喜欢玫瑰

战后

治疗师德/傲罗哈

全文1w3+   祝看的愉快~

 

Summary:

      我不喜欢玫瑰,但我爱你。

———————————————————————————————————

 

 

0.

      你不能因为卖花的多了,买花的多了,就认为玫瑰和爱是廉价的代名词,你应该要相信,相信玫瑰和爱永垂不朽。

 

1.

      魔法界发生了一件大事,那位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成了一个哑炮,这可真是个荒唐的消息,可它却是事实。

 

      可怜的救世主在最后一次食死徒抓捕行动中受了重伤,那些食死徒不知道找到了什么禁忌魔咒,让伟大的救世主成为了一个哑炮。原本变成哑炮已经足够绝望了,没想到救世主还失去了记忆,没有比这更糟的事了。

   

      魔法界的英雄,救世主哈利波特,现在是一位身负重伤还失忆的哑炮。

 

      预言家日报上巨大的标题《救世主的挽歌》,上面报道了救世主的故事,肆意的将那些真相和谎言放进文字里,而巫师们很显然都相信了。赫敏皱着眉头将日报丢进了壁炉里,她早该知道那个甲虫不会放过任何消息的,傲罗司的人也是管不住嘴。

 

      可这一次她没办法反驳,毕竟哈利确实变成了一个哑炮,虽然只是暂时的,毕竟有人找到了治疗的办法,但在恢复之前他们也只能先忍气吞声了。

 

      德拉科在午夜收到了紧急加班的消息,他连忙起身从马尔福庄园赶到圣芒戈,毕竟一般这种情况都是那位不省心的救世主出事了。德拉科赶到的时候,哈利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已经被处理的差不多了,他的手上插着针,口鼻处带着呼吸器。


      虽然被处理的差不多了,可看上去依旧是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最重要的是,明明体内的魔力是存在的,却感受不到救世主的魔力,只有哑炮才会这样。


      在经过了反复的检查之后,他们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救世主成了一位哑炮。

 

      哈利在昏迷第三天后的清晨醒来,他茫然的看着周围的景色,他似乎很不解十分疑惑。他新奇地看着那些漂浮在空中的用具,那些似乎是医生的人看见他醒了之后给他喝了一些奇怪的药水,他喝完之后医生就出去了。

 

      门再一次被推开,哈利下意识的看过去,来人是一位长相十分俊美的青年,灰色的眼瞳和浅金色的头发。他看上去心情不太好,皱着眉朝着哈利走过来,似乎是对方的低气压过于明显,哈利不自觉地往被子里缩了缩。

 

“我们的救世主可真是会惹麻烦,又一次把自己弄得奄奄一息。”那人的声音很好听,但说出来的话这么就这么刺耳呢,哈利在心里抱怨道。

“我想这不是我的错,没人会想受伤。”哈利小声的反驳道。

“呵,如果你真这么想就不会成为圣芒戈的常驻人员了。”那人清冷的声音说道。

“你就不能温柔点嘛,我是病人你是医生,你不能这样。”哈利有些无奈,他根本不认识这家伙,不知道为什么对方态度会这么恶劣,明明是个医生。

“你是脑子里长满了芨芨草吗?”那人皱着眉开口道。

“哈?”哈利歪着头不解。

“如果不是怎么会说出这种蠢话。”那人带着嘲讽的语气开口道。

“在我向你们院长投诉你之前,你最好给我马上消失,你这个态度恶劣的混蛋!”哈利真的生气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这样。

 

      那人并没有像哈利想象的那样离开病房,而是露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他用打量的眼神盯着哈利,然后走到哈利的身边。哈利看着他靠近,连忙往后退了退,只可惜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不允许他大幅度的移动,他痛的闭上了眼。

 

“我是谁?”那人坐到哈利的床边双手按在哈利的肩上问道。

“哈?我怎么知道你是谁?”哈利不解的看着他,这医生到底什么毛病啊。

“那你呢?”那人又开口道。

“我当然...当然是哈利波特啊...”哈利干巴巴的说道。

“你失忆了?”那人有些迟疑的开口道。

“我失忆了吗?”哈利疑惑的看着对方。

“韦斯莱?格兰杰?”那人再次开口。

“是人名?我认识他们?”哈利思考着,在记忆里寻找那两个名字。

“...”那人松开了哈利,然后让哈利躺回去好好休息,“我晚点再来。”

 

      哈利疑惑的点了点头,看着那人眼神迟疑的离开了病房,那人彻底走后,哈利才开始思考那人说的话。从那人的话里可以得知,他们是认识的,大概是朋友吧?


      不然为什么看见他受伤会摆出这种态度,受伤之后朋友的态度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担心,一种是生气。那位医生明显是生气了,通过刚刚的对话,他自己一定是失忆了,不然为什么对他没有印象。

 

      韦斯莱和格兰杰应该也是他的朋友或者家人,不然那人不会这么问出来的。我是为什么受伤的,又为什么失忆了啊,哈利躺在病床上开始思考自己的现状,努力回忆着自己的过去。

 

      目前可以知道的是,他知道自己是谁,住在哪儿,但他遗失了对亲友和魔法有关的记忆。关于魔法,这是哈利自己推测的,毕竟他从醒来就一直在刷新自己的认知,这一定是魔法,虽然一点都不可信,但眼见有些时候确实为实。

 

      门再一次被推开了,来人还是刚刚那位医生,这一次对方的表情明显温柔了很多,哈利看着对方拿出了一根木棍对着他念了什么,然后笔就自己动了起来,在本子上写出报告。这可太神奇了,哈利睁大双眼在心里想着。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那位医生突然开口道。

“...”哈利看着他发愣,几秒后才意识到对方是在介绍自己,“哦,我是哈利波特,从你刚刚的态度我觉得你应该是认识我的,我们是朋友?”哈利开口道。

“不,不是朋友。”那人顿了几秒后开口道,然后在哈利不解的眼神下叹了口气“我们之前是同学,然后现在是...就像你说的,我是医生,你是病人。”

“好,我知道了。”哈利说道。

 

      那人并没有停留太久,不会儿就离开了,病房里再次回归安静。德拉科刚刚说那句话的时候,眼神里似乎带着一丝苦涩或是其它更为复杂的东西。


      哈利觉得很奇怪,德拉科说他们不是朋友,可他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他的心似乎对德拉科抱有莫名的好感,一种奇怪的感情充斥着哈利的内心。

 

      不是朋友的感情,也不是同学的感情,这种感情远比那些更深更复杂,是欣喜是期待是遗憾是苦涩...这太难受了,哈利感受到自己的心在抽痛,他摇了摇头决定不再去想。

 

2.

      应该是之前喝下的那些药水的原因,困意很快的就席卷了哈利的意识,不一会儿,哈利就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等到哈利再次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空已经变成了暖橘色,晚霞温柔的铺满了整片天空,哈利看着天空露出了微笑。

 

      真是惬意啊,好像很久都没这样了,像这样好好的欣赏晚霞,四周也安静的不像话,晚风透过窗帘吹了进来,哈利很喜欢现在的感觉,他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一切。

 

“哈利!”两道声音随着门推开一起传来,来着是两个人,一位是棕发的女生,一位是红发的男生,他们满脸焦急的推门而进。

“嗯...韦斯莱?格兰杰?”哈利看着他们不确定开口道。

“他真的忘记我们了,我还以为是那白鼬的骗人的!”红发的男生不可置信的开口道。

“马尔福在这方面可不会开玩笑。”女生有些无奈的开口道。

“额...你们?”哈利不知道说些什么,毕竟他对两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但他承认看见他们的时候他感觉到心安。

“我是赫敏,他是罗恩,我们是你最好的朋友。”赫敏开口说道,眼神里满是心疼和担忧,她坐到哈利身旁伸出手理了下哈利的刘海。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我失忆了你们能告诉我,我的事吗?”他们身上带来的亲切感是骗不了人的,所以哈利才决定问他们。

“你的故事可长了,但我们会一个不落的告诉你。”罗恩露出了个笑,开口道。

“你可能会有些不相信,但我们说的都是事实,都是你的故事。”赫敏看着他轻声说道。

 

      于是他们从橘黄的黄昏一直讲到了漆黑的夜晚,救世主的故事很长也很苦涩,生活本就是苦涩的但他的生活更加苦涩。哈利一开始确实不相信,但随着两个人讲的事,那些遗失的回忆似乎也被唤回了一些记忆片段。

 

      明明已经忘记了,却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些痛苦,那些悔恨,这些感受是骗不了人的,这就是他的故事,他身为魔法界救世主的故事。真是不敢相信,他的生活经历居然这么传奇,这么戏剧,不管是救世主还是所谓大难不死的男孩。

 

“那...我和德拉科呢?”哈利问道。

“当然是死对...”罗恩的话没有说完就被赫敏打断了。

“你们的关系比较复杂,我们也不好说,但他和你确实吵了七年的架。”赫敏看着哈利说道。

“原来如此,难怪他一见到我就嘲讽,咄咄逼人的样子可真不讨喜。”哈利无奈的说道,说是这样,但他却觉得那个时候很开心和德拉科对话的时候。

“嗯,天呐!已经这么晚了。”赫敏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惊声道。

“我们光顾着聊天了,得回去了啊。”罗恩也吃惊的说道,时间总是不知不觉中就溜走了。

“是啊,快回去吧!”哈利也开口道。

“哈利你...”赫敏似乎还是很担心哈利的状态。

“没事的,别担心我。”哈利露出了个微笑让她别担心。

“那我们明天再来,你好好休息。”赫敏站起身说道。

“对了兄弟,如果白鼬搞你心态,你就别客气了,直接骂回去,没事的,你们以前就那样。”罗恩走前带着笑意说道,哈利笑着点头应道。

 

3.

      晨风随着鸟鸣一起送来了今早的问候,哈利睁开眼有些们迷茫,他的意识还没清醒,但床头桌上摆着的花瓶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渐渐清醒了过来,那花瓶里插着一支鲜艳的玫瑰,黄玫瑰,这会是谁送的呢?


      赫敏和罗恩不像是会送这些的人,加上他们说了下午才过来,德拉科的送吧......

 

      这个想法出来的一瞬间哈利就愣住了,怎么可能呢,德拉科才不会送他玫瑰呢,他们的关系是那么恶劣。可是为什么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德拉科呢?哪会有死对头送玫瑰呢或者说送花呢,一定是自己的意识还不清楚的原因,哈利在心里想道。

 

“醒了?来把这个喝了。”德拉科推开门带了一瓶魔药进来。

“这看起来像毒药,我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但你也不至于这么光明正大的毒害我吧?”哈利看着德拉科递过来的那瓶黑漆漆的魔药有些害怕的开口道。

“看在你现在的情况,我原谅你的愚蠢。”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不等哈利有所反应,强硬地把魔药灌进了哈利的嘴里。

“你...你这是谋害...咳咳...”哈利苦着脸开口道,德拉科也太狠了,这药果然很难喝。

 

      就在哈利苦着脸喋喋不休的抱怨的时候,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撕开了一颗糖果的包装,看准时机喂到了哈利的嘴里。哈利下意识闭上了嘴,糖果的甜味渐渐在嘴里散开替换掉了魔药的苦涩味,哈利眯起眼睛露出了一个笑容。

 

“谢谢了。”哈利笑着开口道。

 

      德拉科只是有些无奈的勾唇看着哈利,然后在哈利睁开眼之前恢复到一副冷漠的表情,用鼻音发出了一声嗤笑,做完日常检查之后德拉科就走了。

 

      这就走了?这地方不管饭的吗?哈利看着德拉科走出去之后想道,他现在是个双腿受伤的病人,要去哪里找饭吃啊,饿着肚子吗?还是说所谓巫师喝魔药就算吃饭了...不会吧,这么可怜的吗,哈利皱着眉想着。

 

      所幸在他的肚子放出不满的声音之前,德拉科再一次进来了,还带着热气腾腾的牛奶和香气扑鼻的三明治。哈利立马就精神了起来,直勾勾的看着德拉科,这幅模样似乎惹笑了德拉科。

 

“你这样子像是我三天没给你吃东西虐待你了一样。”德拉科笑了一声开口道。

“可我真的饿了。”哈利的语气里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委屈。

“好,吃吧。”那句话就像是在撒娇一样,德拉科无奈地将食物递给了哈利。

 

      或许是因为知道了自己失忆的原因,哈利清楚的感觉到德拉科的态度变化,虽然还是少不了那些招牌的嘲讽但比起一开始那种咄咄逼人的态度要好太多了。

 

      哈利嘴里嚼着三明治,眼睛则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坐在他身旁正在看他身体报告的德拉科,他长得确实好看,要是嘴没那么毒就好了,哈利在心里想道。可不嘴毒的德拉科还能算德拉科吗?像现在这样德拉科安静地坐在一旁,什么也没说,这让哈利很不适应。

 

      潜意识里一直在告诉哈利,这么安静的德拉科不是德拉科。他应该拿着手里的报告,皱着眉看着他吃东西,然后恶狠狠的说上几句难听的话。就比如他吃东西的模样或者别的什么,反正就是挑他的不好,德拉科总是能找到点说出不讨喜的话。

 

“马尔福?”哈利忍不住出声道。

“嗯,吃完了吗?”德拉科这才将视线从报告上移开。

“吃完了。”哈利将吃了一半的三明治递过去。

“好吧。”德拉科挑了挑眉看着那还剩一半的三明治没在说什么。

“这太不对劲了!”哈利突然说道。

“嗯?”德拉科将三明治丢进垃圾桶里不解的看过去。

“你为什么...为什么这么正常,我是说你应该嘲讽我,和我吵架才对。”哈利有些不满的说道。

“恢复记忆了?”德拉科被哈利说的话给整不会了。

“不,没有,只不过我的潜意识里告诉我,这不是你,你不会对我这么好,你只会对我冷嘲热讽。你这样对我这么好,我觉得你是不是有阴谋想要害我,你从不安好心。”哈利皱着眉直白的说道。

“...”德拉科愣在原地,看着床上的哈利,他的唇抿了又抿却还是没开口。

 

      大概过了一分钟吧,德拉科才回过神,他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病房。哈利有些无措的看着德拉科离开的身影,他是不是不该那么说啊...刚刚那些话确实有些伤人,可那毕竟是德拉科啊。

 

      德拉科是什么人啊,是和哈利吵了整整七年的人,他们从没向对方低头,什么恶毒的话都和对方说过,怎么可能会因为刚刚那句话而受伤呢。可为什么,刚刚德拉科的眼睛里露出了受伤的情绪,还有不知名的感情似乎马上就要从他那双灰眼睛里溢出,在溢出前德拉科离开了。

 

      哈利躺下去将自己埋进了被窝里,他后悔了不应该说那句话的,因为他的心在隐隐作痛,就好像他看不得德拉科那副表情一样。


      我们不是死对头吗,面对死对头有这种感觉正常吗?到底是在期待他还是在讨厌他,哈利自己也不清楚了。

 

3.

      德拉科看上去很着急,他急匆匆地冲进了自己的办公室,路上不小心撞到了人也没注意到。德拉科有些失控地将办公室的门锁起,在确认不会再有别人之后他一下子失力靠着门坐了下去,他将自己的头埋进了臂弯里。

 

     似乎在哭,在发抖,可为什么呢?

 

     诚然德拉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甚至也算不上勇敢的人,这也不代表他很懦弱或者胆怯,他只是做的没有那么好而已。他是因为哈利刚刚那句话而哭泣的吗?是的。

 

      多可悲啊,德拉科,自己深爱的人失忆之后对自己的印象只有“态度恶劣,咄咄逼人,不讨喜。”真是可怜,但也是自己自作自受,哈利忘记了一切,忘记了那些过去,却仍记得自己是个混蛋。

 

      是的,德拉科马尔福爱着哈利波特,多令人作呕的事实,他爱着他却做着伤害他的事,可怜的马尔福。

 

      过了好一会儿,德拉科才停止了哭泣,他安静地坐在地上发呆,他在想什么呢?想他们的初遇,想他的情窦初开,想他们的过去还是在想自己的心。


      其实仔细想想,德拉科也说不上来他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么爱着哈利,大概是先有好感,好感变成喜欢,最后喜欢沉淀之后变成了爱。

 

      爱他的什么呢?爱他声色张扬,爱他桀骜不驯,爱他纯粹灵魂,爱他从不低头,爱他慷慨悲歌?

 

      不是。

 

      那么是爱他身上的味道,爱他的阳光,爱他睡觉时的可爱模样,爱他面对命运的勇气,爱他看向自己时摄人心魄的绿瞳,还是爱他活成了自己向往的模样?

 

      也不是。

 

      那么你到底爱他什么呢?

 

      我爱他,是因为他就是他,只要是他,我就会爱。

 

      你那么爱他,又是如何对他的呢?对他诉说甜言蜜语,给他无微不至的关心,给他理所当然的偏爱。事实上你给了他什么?给了他冷嘲热讽,给了他阴阳怪气,给了他一切不好的东西,最后站在他的对立面。

 

      你把这一切称作爱,你怎有资格说这是爱?

 

      不,不是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只是因为一开始的错误,是啊,从一开始就错了,他为什么没能早点发现呢?为什么没能早点意识到?是你没握住我的那只手,是我的那个自我介绍,可能是宿命吧,宿命多浪漫的词。

 

      不得不成为食死徒的马尔福和不得不成为救世主的波特,我们的命运一开始就决定了我们的结果。我对你的爱只能是对你幼稚又无伤大雅的挑衅,盥洗室里绝望痛苦的眼泪,伏地魔阴影下的谎言,说不出的爱意。

 

      哪怕一直到现在,我也依旧遗憾着当年的心意,没能言明毁于大战中的爱意。即使我们早已从不同立场里脱身,即使我早已经一眼望尽我们之间的结局,我还是不经意将目光投向你,下意识的关注你,甚至为你成为一名治疗师,只想的有机会看看你。

 

      我承认我神志不清妄想着,想对你居心叵测,爱一旦开始欲望便开始成立,他们苟活在胸腔里,在夜里疯长,永远不止不休,我无法停止爱你。毕竟你可是我期待了一整个的童年,是我年幼无知时针锋相对后无果的爱人。我们好像一直在错过,错过春天,错过日落,错过情爱,错过彼此。

 

“你明明知道是我,为什么不说不告诉他们,为什么?”

因为我可悲的爱。

 

      更可悲是什么呢?是在你失忆后仍记得我是个混蛋,说明我伤你太深了,说明你对我的讨厌刻进了骨子里。

 

4.

      救世主从不缺礼物,特别是在他受伤之后,从上学时期开始,救世主总能收到那些追求者和追随者的礼物。救世主也不缺爱,因为只要他愿意很多人都会爱他,想要索爱用救世主这个身份就足够了。

 

“哦,这次送来的东西可真少。”罗恩从门外探出头看了眼病房。

“以前很多?”哈利笑着看着他问道。

“那当然,兄弟你可是救世主!你的迷妹迷弟一抓一大把!”罗恩夸张地用手比划着,惹得哈利一阵笑。

“可我却还没有对象?”哈利带着笑意开着玩笑说道。

“那是因为里面很多人都是冲着你这个救世主头衔来的。”赫敏在他们谈话间也走了进来,还带了一些好消化的食物。

“确实,你现在不记得,但我和你说上学的时候,甚至有女孩往巧克力里面下迷情剂给你,这真是太可怕了。”罗恩摇了摇头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一般。

 

      是啊,人们的感情何尝不是从利出发呢?真正的爱少之又少,但绝不是没有,只不过对于那些挂有盛名的人来说,真情可太难能可贵了。魔法界爱的是那个带来希望和救赎的救世主,而不是那个住在碗柜里的孤儿哈利波特。

 

      这大概也就是自己没对象的原因,更多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有喜欢的人吧。虽然现在失忆了,但哈利却感受的到那种期待的苦涩感,是暗恋吗?哈利不记得了但他记得,他在等一个人,于是他便对其他所有人都不感兴趣,那些求爱的礼物和信他一点也不在乎。

 

“哦,又是玫瑰,现在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至少那个时候不会那么轻易的将玫瑰送出。”罗恩看着堆在桌上的玫瑰皱着眉说道。

“扔了吧,反正哈利也不喜欢。”赫敏对罗恩说道。

“花瓶里的就留下吧。”哈利看着罗恩伸手想要把花瓶里的那支玫瑰也拿走的时候连忙开口道。

“行,一支确实可以留下,挺好看的,谁送的?”罗恩问道。

“是啊,谁送的呢?”哈利笑着反问罗恩,罗恩有些疑惑。

“你快去吧。”赫敏将罗恩推出了房间,然后回头对哈利笑了笑,“你心里有答案。”

“谁知道呢,只是觉得应该是他,毕竟我的心是这么告诉我的。”哈利伸手捂着胸口笑着说道。

 

      救世主的新闻不出几天就被所有人知道了,于是他们纷纷表示惋惜,可怜的救世主成了哑炮还失忆了,这不就成了麻瓜吗?于是那些礼物也渐渐少了下去,到最后便再也没有了,有的更多的是亲友们送来的礼物和写满担忧的信件。

 

      人们似乎总是喜欢上自己想象中的人,然后再看清那人本来的面目,后开始唾弃那人 。其实那人从来都是一个样子,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落得声名狼藉,就和玫瑰是一个道理,玫瑰腐烂的味道很难闻甚至比不上野草,可它盛开的时候却十分惹人喜爱。

 

      举个最直接例子,曾经最迷人微笑奖得主的洛哈特,虽然他是自作自受。

 

      哈利自己也清楚,人们爱的究竟是谁,他们爱的是救世主并非哈利波特。所谓爱慕,不过是披着深情的利益罢了,如今的世界玫瑰泛滥成灾,廉价的爱遍布街道。

 

5.

      哈利一直躺在病床上也不行,闷在屋子里太久对恢复可没有好处,所以德拉科会带着哈利在圣芒戈附近转悠。

 

      德拉科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哈利,他们这几天的相处有些奇怪,也不算奇怪,就是德拉科过于友好了而哈利不适应。就像现在,德拉科甚至还会停在糕点店门前问哈利想不想吃点什么,可往往等不到哈利开口,德拉科就直接进去了,然后带着哈利会喜欢的甜品出来。

 

      哈利并没有多想,可能只是他刚刚好买的东西合自己的口味,他们会一起待在小公园里静静地坐着看着面前的许愿池,没人开口,就只是安静地待着。

 

      这样悠闲安静的感觉是哈利喜欢的,他喜欢就这样和德拉科坐在一起看着这些风景,即使他们没有交流也没有对视,只是并肩坐着。哈利会偷偷看向德拉科,看着那双毫无波澜的灰眼睛安静地注视着前方,这样可真好,如果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

 

“还要去吗?”德拉科突然开口道。

“嗯,去吧。”哈利点了点头道。

“好。”德拉科说完便起身推着哈利离开了公园。

 

      德拉科有些无奈的勾着唇推着哈利去到了一家花店,它离圣芒戈并不远,哈利知道了之后总是让德拉科带他去。去了一次还去,基本每次出来哈利都会去那家花店,可哈利并不是要买花,只是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德拉科并不知道他固执的理由是什么,他也不想问。唯一知道的就是,自从哈利知道这个花店之后,每天都让德拉科带一支玫瑰给他。德拉科也没有拒绝,反正病房里花瓶的玫瑰也是他送的,这样他也用不着每天悄悄地赶着哈利没醒之前将花送过去。

 

      可是这一次,哈利却让德拉科进去买一支玫瑰给他,一支鲜艳的红玫瑰,德拉科拿着玫瑰出来,然后递到了哈利的面前。哈利抬眼看着德拉科,不知道是不是德拉科的错觉,他总觉得那眼底里藏着爱意。

 

“你喜欢玫瑰吗?”德拉科问道。

“不,我不喜欢。”哈利收下那支玫瑰摇了摇头道。

“你不喜欢却还要买?还让我每天都给你带?”德拉科有些不解。

 

      德拉科是知道哈利可能不喜欢玫瑰的,毕竟他曾经送的玫瑰对方也没放在眼里更别说心上了。所以他才会疑惑,为什么明明不喜欢却还要如此固执呢?

 

“是啊,我为什么要买,我也不清楚。只是下意识想要你将玫瑰递给我而已,真是奇怪。”哈利轻笑了一声,看向德拉科再次开口“我们以前关系真的很差吗?”哈利抬眼和德拉科对视问道,其实他知道他们的关系很差,但他就是想说。

“你一定是脑子不清楚了,可能是你要恢复记忆的预兆吧。”德拉科干巴巴的说出这句话。

“是啊,我一定是脑子糊涂了。”哈利看着德拉科笑了起来说道。

 

      德拉科愣住了,看着那个笑容,看着那双饱含笑意的双眼,德拉科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风景,说起来可能有点夸张。可自从遇到哈利之后,他总是觉得那些景色无法与哈利的眼睛媲美,直至今日他仍然觉得哈利眼睛里倒映出的景色才是最美的景。

 

      现在的时间也正好,黄昏之时,夕阳的余晖像是涂开橙子酱那样铺满了整片天空,云霞缓慢的涌动着燃烧着。德拉科看见的是黄昏下朝着自己笑的哈利,一切看上去温柔得几乎触手可及,他明明就在自己对面可德拉科却觉得和他隔了一个世界那么远。

 

      晚霞与玫瑰共绘浪漫,你是我藏在心底的爱意泛滥。

 

6.

      就和德拉科说的一样,哈利的记忆在几天后恢复了,恢复记忆的救世主明显要比之前失忆时候更有活力,也更有兴趣和德拉科互怼。德拉科知道哈利恢复记忆之后,和哈利想的一样,第一时间就赶过来嘲讽,毕竟他是德拉科啊。

 

      哈利看着面前喋喋不休念叨自己是怎么这么愚蠢可怜的德拉科忍不住想笑,如果这才是德拉科该有的样子,但细听之后哈利也听出来了。


      德拉科的嘲讽并不像以前那般难听又刺耳,反而夹杂着些阴阳怪气的关心,或许从前他也是这样的,只不过那时候的哈利并没有去细想细听。

 

      跟着记忆一起回来的还有救世主的魔力,哈利一醒来就兴奋将放在桌上的魔杖拿了起来,他施了一个简单的清洗咒给自己,然后发现自己的魔力也恢复了。

 

      消息不知道是怎么传出去的,于是救世主恢复的事情,不到一个中午就人尽皆知了。同时送来圣芒戈的礼物也夸张的不行,全部都是献给救世主的礼物,那些小一点的东西和鲜花则被安放在了救世主的病房里。

 

“天呐,这真是有够可笑的,他们之前还对你不闻不问呢,你一恢复他们又开始了。”赫敏有些生气的将那些东西处理掉。

“玫瑰,玫瑰,康乃馨,玫瑰,怎么大部分都是玫瑰?哦,还有情书啊,那没事了。”罗恩有些无语的将那些鲜花丢到了垃圾桶里。

“这些廉价的爱意玫瑰弄得我心烦。”哈利叹了口气道,他并不想收到这些陌生人的玫瑰以及情书。

 

      突然,走廊外面传来了争吵的声音,似乎是隔壁间的女孩跑出来了。

 

“不,他爱我!他还送了我玫瑰,对我说了爱我!”那位女孩跑出病房,歇斯底里的吼叫着。
“别傻了,你明明看见了他吻了那个女孩。”一旁追出来的女生大概是她的朋友。
“不是的,不是的...”那个女孩泣不成声无力的反驳着。
“他不过是看上了你的这张脸和家室,把你利用完就丢掉罢了!”她的朋友恨铁不成钢的说出残忍的事实。

      看吧,玫瑰和爱在这个年代一点也不特别,玫瑰泛滥成灾,爱也变得十分廉价。

 

      德拉科站在门外听见了他们的对话,他把手里的玫瑰藏到了背后,然后在赫敏开门之前快步离开了。

 

      哈利和赫敏他们待在病房里聊了一个中午的天,一直到晚饭前他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毕竟哈利总算恢复了记忆,先要说的话可有太多了。可他们临时接到了工作的事情不得不立马离开,罗恩临走前还抱怨着魔法部不给员工吃晚饭的时间。

 

      送走了两位挚友,病房也再次回归安静,德拉科今天一整天都没来呢,他去哪里了。恢复记忆的哈利不用靠着那些潜意识和心做判断了,他现在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可那人却一整天都没出现。

 

      所幸德拉科没让哈利等太久,没过几分钟德拉科就推开了哈利的病房门,手里还拿着一支玫瑰。他顶着哈利直白的眼神走到床边,拿起了摆在一旁桌上的花瓶。

 

“玫瑰和爱,在这个年代显得如此廉价。”哈利突然冷不丁的开口道。

“...所以你不想要玫瑰了?”德拉科顿了一下,刚把玫瑰放进花瓶里皱着眉说道,眼神里似乎有些失落和难过。

“不,我只是在想,真的会有人怀揣着爱意带着玫瑰来爱我吗?”哈利察觉到了德拉科眼神里的感情,然后他扭头看向窗外说道。

“怎么,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缺爱了吗?”德拉科下意识嗤笑了一声道。

“我一直都很缺爱不是吗?人们似乎只爱我救世主战争英雄的身份,那些鲜花和礼物送给的是救世主而不是哈利波特。哦……我真是可怜,可怜的哈利波特没人爱。”哈利自嘲道。

 

      救世主那些所谓的追求者,在得知救世主受重伤之后消失了不少,那些所谓的爱慕,都是不是真心实意的。当他们知道救世主恢复之后,又连忙的将礼物奉上,可笑可悲,被虚荣心和利益困在的可怜虫们。

 

“不会的,会有人爱你,爱着哈利波特的。”德拉科开口道,哈利刚刚说的那句话是他很久之前说的。

“真难得,你居然在安慰我。毕竟你知道的,你之前说救世主只要一声令下就可以得到整个魔法界的爱。”哈利轻笑了一声说道。

“你也说了,那是救世主不是哈利波特。”德拉科并不在意哈利那句内涵自己的话。

 

      至少我爱的是哈利波特,不是什么救世主,德拉科在心里说道。哈利听他说完只是笑了笑没在继续开口,然后躺回了床上,德拉科就坐在他旁边陪他一起看着天花板发呆,一直到困意来袭,哈利睡下去之后才离开。

 

7.

      德拉科像往常一样带着哈利去散步,再一次的经过了花店,哈利再一次的买下了一支玫瑰,一支鲜艳的带着露水的红玫瑰。哈利将玫瑰放在鼻尖前轻嗅勾起了唇角,然后将它递给了德拉科。

 

“送你了。”哈利开口道。

“呵,我是不是该感到荣幸。”德拉科下意识嗤笑一声道。

“德拉科。”哈利看着德拉科突然开口道,被叫到名字的人有些疑惑,这是哈利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在我上学的时候,我收到过很多礼物,其中就有一支玫瑰。我一开始并不在意,每次我都会收到那一支玫瑰那人从不会多送,久而久之我也就有印象了。”

“所以?”德拉科有些紧张缺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心虚的语气还是被哈利发现了。

“有一次受伤,午夜的时候我醒了,我听到了脚步声连忙躺回去装睡。他吻了我的额头,然后放下玫瑰就匆匆离开了。我借着夜色在他转身时睁开眼看清了他。”哈利的嘴角渐渐上扬带着笑意说道。

 

      哈利说完之后悄悄看了眼德拉科的表情,嗯,和他想象的样子是一样的呢,真是有趣的表情啊,德拉科。

 

“他送我的每一支玫瑰我都会留起来,一直到枯萎之后我才会丢掉。我其实一直等着他亲自送到我面前,可他没有,我等到的只有一场不愉快的争执。一直到现在他也没来和我说那个时候他究竟发生了什么。”哈利说着语气里带着失落,而德拉科一直静静着听着,但哈利注意到了他捏紧的拳头。“他为什么没有呢?或许他没那么爱我,或许他也只是廉价爱意的其中一员。”哈利有些委屈的说道。

“不,不是的!”德拉科连忙开口反驳道。

“你爱我吗?德拉科。”哈利看着德拉科平淡的问道,那语气像是再问他今天吃什么。

“我当然爱你,该死的,我一直爱着你,我只是…..我只是害怕……我是说我,我只是做不到那么好......”德拉科着急的结结巴巴的说着,这幅模样逗笑了哈利。

“你的玫瑰是廉价的吗?”哈利问道。

“当然不!”德拉科皱着眉道。

“你会送给我吗?”哈利再次问道。

“只属于你。”德拉科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8.

      德拉科第二天带着一支玫瑰走进了哈利的病房,哈利刚刚醒没多久就看见了德拉科。

 

      哈利看着面前的人忍不住想笑,德拉科看上去紧张过头了,他什么时候像这样过?但很快的哈利就止住了自己的笑,抬眼看向德拉科对他对视,等待着他开口。

 

“送你的。”德拉科将玫瑰递到哈利的面前说道。
“就这样?不说点别的什么?我还以为你们斯莱特林很会说,就像你嘲讽我时的那样。”哈利挑了挑眉语气里带有调笑的意味开口道。

“我…”德拉科有些着急的看着哈利,该死的,为什么他现在不会说话了。

“嗯哼?”哈利歪着脑袋看着他。

 

      德拉科看着哈利不知道说些什么,他的脑子在这个时候长满了芨芨草。我想说我爱你,想告诉你的是,我喜欢娇艳漂亮的玫瑰,你可并不娇艳,甚至你压根不是朵玫瑰,但我始终注视你,哪怕你枯萎,哪怕你老去。我遇见许多娇艳漂亮的玫瑰,然而我连余光都没匀给它们一分。

 

      我想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就是它爱你。

 

      我到底该如何告诉你,我究竟多爱你?我爱你直到我灵魂所及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想和你一起看日落日出,看玫瑰花从盛开直至死亡,看着你满头白发却依然对我说着我爱你,想要你趴在我的墓碑上为我哭泣。

 

“我,我对不起你。”脑子里明明想到了很多可以表达爱意的情话,可说出来的却是抱歉,哈利也因此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德拉科想,他大概是全天下最没有资格爱哈利的人了,他欺负并嘲讽甚至伤害过哈利。做了很多过分无法挽回的事,他明明是那么喜欢那么爱着哈利,却总是做出伤害他令他痛苦的事。

 

      可哈利却依旧愿意选择德拉科,接受德拉科,甚至鼓励德拉科开口。

 

      哈利太好了,太温柔了,但德拉科的爱又是如此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绝望,痛苦,自卑。这样的他怎敢...怎能直视太阳呢?德拉科在心里想道。

 

      哈利应该一辈子都不知道他的爱意,而他应该一辈子都把爱意深藏。

 

      就在德拉科还在脑子里一股劲的胡思乱想,嘴里还喋喋不休说着对不起说个没完的时候。哈利终于忍不住伸出手轻拍上了德拉科的脸,哈利双手抚着德拉科的脸皱着眉打断了德拉科的道歉。

 

“我以为,我是来听你告白的,而不是你的道歉。”哈利不满的开口道。

“...”德拉科愣住了,他看着哈利的脸,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从眼眶里溢出。

 

      德拉科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哈利,而哈利似乎很不满他的表现手上加重了力,捏着德拉科的脸。

 

“我爱你。”德拉科过了好一会儿,才嗓音嘶哑的开口道。

“我也爱你。”哈利露出了笑容,吻上了那张略微冰冷的唇。

 

      过去的就过去了,哈利不希望德拉科一直软弱的陷在那些黑暗记忆里出不来,任由过去将他吞噬。

 

9.

      哈利出院的那一天,德拉科手捧着一大束玫瑰来到了哈利的病房,哈利笑着看着他,期待着他开口。

 

“哈利波特,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开的鲜艳的香槟玫瑰被送到哈利的面前。

“好啊。”哈利看着面前的人笑着说道,虽然在病房里求婚一点也不浪漫,但...好吧,只要有他就行了。

 

      人们说,“总有人将爱意藏于手中玫瑰,带着勇气站到你面前”德拉科从来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而这一次德拉科终于有勇气带着玫瑰站在了哈利的面前。

 

      世人爱你是因为你是救世主,我爱你是因为你是你;德拉科马尔福在不知道他是救世主的时候就爱上了哈利波特。人们爱你光鲜的一面,我爱你的全部。

 

      在对角巷,隔着摩金夫人长袍店的橱窗,他看见了那个瘦小的哈利,并沦陷在了那片密林里。他从来没有因为哈利是救世主而爱哈利,他爱哈利,而哈利刚刚好是救世主罢了。在德拉科这里,先有哈利波特,再有救世主。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就主动朝他多走两步,他如果看到你走过来,却没有要迎接的意思,那你就停。所幸哈利看见了躲躲藏藏的德拉科,并且牵着德拉科一起走出了黑夜。

 

 

10.

“你不是不喜欢玫瑰吗?”

“是啊,我又不是女孩儿。”

“那你为什么…”

“因为它们是你送的。”

 

我不喜欢玫瑰,但我爱你。

 

      其实玫瑰和爱从不廉价,因为总有人将爱意藏于手中玫瑰,带着勇气站到你面前。



 

 

END

 

(德拉科不吃不喝几天地查阅书籍才找到了让哈利恢复的方法,在此之前哈利每一次受伤用的都是德拉科配制的魔药。)

 

彩蛋依旧是糖,并且有两个✨ 


评论(495)
热度(15629)
  1. 共1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